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知:学至于行——工科实践教学的探索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学至于行——工科实践教学的探索

讲座时间202298(星期四)1430—1800

宋晓冰教授

讲座地点逸夫楼B404

主讲人简介

宋晓冰,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钢结构、膜结构设计理论,组合结构设计理论。国际桥梁和结构协会(IABSE)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ICE)会员,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CEng),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学创新竞赛正高组“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教学奖”、“卓越教学奖”、“教书育人奖”、“校长奖”、“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教学奖励和荣誉称号。曾指导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迄今共14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12个“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荣获该项竞赛首批颁发的“突出贡献奖”。报告以土木工程实践类课程“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的教学实践为背景,介绍该课程教学创新迭代过程。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前来交流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科技处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