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旭阳集团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57日下午,旭日集团总工程师潘小君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煤化工方向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王亚雄、科技处负责人及学院14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副总工程师张新平首先介绍了旭阳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和科研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公司产学研合作工作和公司目前待解决的技术问题。随后,王亚雄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情况、特色专业、科学研究及煤化工方向的科研成果。参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进展及成果,双方重点就高浓度盐水处理、天然有机羧酸制烷烃技术、褐煤的生物法制备天然气和聚酰亚胺制备气凝胶展开讨论。

交流过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均表示通过本次对接洽谈,能将基础研究与产业与市场相结合,不但能有效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视野、开展应用技术研发和积极为社会服务的自觉性,还能够协议助企业开展新领域前期基础性研究,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后,潘小君一行3人参观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