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四光地质学科普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李四光纪念馆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李四光地质学科普走进内蒙古科技大学”活动在音乐厅举行,我校570余名师生参加。李四光纪念馆馆长助理、高级顾问、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老师以《李四光的故事》为题目进行讲座。

   邹宗平老师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珍贵的图片、视频,讲述了中国地质学奠基人李四光一生致力于地质力学、古生物䗴科、第四纪冰川作用遗迹研究,创立地质力学理论,将实验模拟与野外考察综合起来,创建中国地质学会,筹建武汉大学,大力发展地热事业,对地应力测量和地震预测进行深入研究。李四光为中国甩掉“贫油”帽子、为中国原子弹、中国氢弹的研制成功均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杰出科学家和卓越贡献元勋。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传播服务处王松光处长,李四光纪念馆办公室严春华主任,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高虹部长,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刘宏波主任,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李伟副主席,昆区科技局(昆区科协)赵景春局长(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增武教授,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科技处、图书馆、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座由我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蔡禄教授主持,蔡禄教授希望广大同学能更加努力学习,树立不屈不挠的科学精神,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事情,掌握科学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为使我国屹立于世界科技之巅不断奋斗。

   讲座结束后,邹宗平老师与现场同学们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邹宗平老师向学校赠送《邹承鲁传记》、《邹承鲁杂文》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