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年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我校的知识产权意识,420-426日,由校科技处、校科协主办,校图书馆和昆区科协协办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采用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

426日下午,专利专题讲座在图书馆B201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酷爱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校科技处罗强副处长就近年来我校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做了报告。他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专利工作取得持续快速发展,授权发明专利连续7年位居自治区高校第一,为我校专利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2019年,我们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创造由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知识产权运用由重授权到重转化的转变。

校图书馆赵团馆长介绍了高校设立技术情报服务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该服务室将承担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情报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为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知识产权重大事务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建议,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及专利成果转化。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技术情报服务室揭牌。

仪式后,针对科技处2018年“4.26”知识产权周活动发布的调查问卷中显示出的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分析结果,北京酷爱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王于海专利代理师以具体案例进行阐述。从解读专利的基本知识开始,逐层逐步讲解了专利挖掘和布局,详细介绍了技术方案的检索。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周营女士介绍了智慧芽专利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和使用方法。

科技处微信公众号于420日至426日连续发布了包括全面加强保护支撑创新发展基于热障涂层的专利分析报告馆藏荐书-知识产权特刊等相关主题的资讯。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提高了知识产权意识,对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