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教授到校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教授一行4人到学校矿山安全与地下工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指导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召开欢迎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慧平对蔡美峰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我校将继续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建设发挥作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全力保障院士工作站高效运行。

蔡美峰在听取院士工作站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对工作站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矿业与煤炭学院学科资源整合、自治区矿山安全与地下工程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合作。

“矿山安全与地下工程院士工作站”于2018年12月28日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由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团队和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矿业工程方向的23名骨干教师组成。

教务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矿业与煤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院士工作站部分骨干成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