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昨日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理念,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科技处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线上讲座。

4月20日下午,由校科技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发明专利如何快速授权”讲座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讲座由科技处赵海文担任主讲人,师生共计80余人参与。

讲座以“发明专利如何快速授权”为主题,赵海文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安排,接着结合自己在代理机构和科技处的工作经验讲解了提前公开同时提实审、尽快答复审查意见、专利优先审查、专利快速预审四种加快审查的途径。并承诺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后积极对接,让我校师生尽快体验专利快速预审的速度。

发明专利的含金量高,但审查周期较长,使得专利权长时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申请人常常望穿秋水。讲座后,赵海文与师生就专利申请流程、复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普及了发明专利快速审查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也拉开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