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型重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通过自治区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1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区内专家对我校申报的新型重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进行了现场论证。论证会由科技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孙瑞阳主任主持。

新型重要能源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围绕国家能源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聚力新型重要能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平台将打造成新型重要能源科技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引育平台和技术转移与产业化服务平台。

在论证过程中,与会专家围绕大平台建设的内容、目标、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新型重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立足新型及传统重要能源,聚焦多能互补系统耦合机理、动态响应、调控策略的探索;聚焦新型能源向氢能转化的关键装置及关键材料的研发;聚焦零碳电站锅炉燃烧过程高效洁净化等领域的需求,通过集成攻关,实现能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的突破,可以在自治区能源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作用。建设方案合理可行,建议立项支持。

新型重要能源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是我校立足开展学科交叉、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学校将在人才、资源、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科技处处长李宝山、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金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宇、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李松波等子平台负责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