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内科大教师荣获“2022年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0日,“时代的力量—2022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公布了在“2022年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中评选出的10名获奖者和10名提名人选,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师包金小教授荣获“2022年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包金小,博士,教授,2012年来校工作,现为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副院长,包头市政协委员。近年来,主要研究稀土陶瓷的工业化应用。他带领团队发明的“彩色稀土氧化锆粉体制备技术”解决了现有稀土粉体制备过程中可控性差、效率低、成本高、环境污染大等问题,该技术已经成果转化并产业化实施,形成系列独立知识产权,实现了内蒙古特色资源稀土材料的高值化利用。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防科工办共同举办,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自信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包头贡献力量。

包金小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将踏科技之浪,逐时代而行,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用创新的智慧、科技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包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